帖子

84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6-8-9 17: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升初英语完型填空练习及答案(一)

阅读下面短文,然后根据短文内容,从各题所给的 A、B、C、D 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选项。

When I was young, I liked to play jokes on people I knew, especially(尤其) on my parents and friends. One day my mother was   1   and I was playing with my younger brother Tony. Suddenly(突然) I ran to my mother and said, "Tony fell from the open window!" She was very   2   and ran out of the kitchen. Then I said, "Don't worry. I'm just   3   ." And my mother shouted at me, "If you do it   4   , I'll hit you."

One day I went swimming with my   5   in the sea. I wanted to play a joke on them. In the beginning, I went swimming   6   , and I called out, "Help!" All my friends came to help me, only to   7   that I was joking. But the next time I wasn't joking. I was so   8   that I swam in deep water. I tried my best to call my friends for help, but this time nobody came to help me.   9   , they found I was telling the truth. They came and saved my life. They took me to the hospital. This is the best   10   in my life. From then on, I haven't joked on anyone.

1.        A. cooking                B. sleeping                 C. writing                  D. running

2.        A. angry                    B. worried                 C. sorry                          D. excited

3.        A. smiling                    B. saying                         C. playing                  D. joking

4.        A. now                        B. then                         C. again                          D. once

5.        A. friends                    B. classmates                 C. brothers                  D. parents

6.        A. fast                        B. slowly                         C. well                          D. alone

7.        A. find                        B. understand                 C. say                          D. think

8.        A. careful                    B. careless                 C. fast                          D. slow

9.        A. At first                    B. In the end                 C. Since then                  D. At that time

10.        A. time                    B. sport                     C. lesson                  D. d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6-8-9 18: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语篇解读】

我是一个爱开玩笑的孩子。有一天游泳时我又开了玩笑,最后我的真话也没有人信。幸好被人及时发现,我才获救。

【答案】

1.        A 根据上下文:一天,我妈妈在厨房里煮饭,我和我弟弟Tony一起玩。根据下文"She was very (  ) and ran out of the kitchen."可知妈妈当时在厨房里,应该是在cooking(煮饭),选A,排除B睡觉、C写作、D跑步。

2.        B 句意:她非常着急,跑出了厨房。此题考察学生是否掌握这些形容词的意思。当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坠楼时应该是"担心的、着急的"。A:生气的;C:对不起的;D:激动地。A、C、D均不符合题意,故选B项。

3.        D 根据上下文:别担心,我只是开玩笑。从文章首句"I liked to play jokes on people I knew, especially on my parents and friends."可知作者非常爱开朋友和家人的玩笑。当他告诉母亲"Tony fell from the open window!"之后又说"Don't worry",别担心,可知此时"我"也是在开玩笑的,故选D。play jokes是"开玩笑"的意思。

4.        C 句意:如果你再这样做,我就打你!根据上下文可知母亲是在警告我:"再开玩笑就打你 "。故选C。A:现在;B:待会;D:一次。

5.        A 根据上下文:一天我和朋友去海边游泳。根据下文"All my friends came to help me",可知,是和朋友一起去的。故选A。B:同学;C:兄弟;D:父母。

6.        D 句意:开始,我一个人去游泳并大喊:救命!根据下文All my friends came to help me可知我一个人游走了,A:快地、B:慢慢地、C:好地,D:独自地,只有D符合题意。

7.        A 句意:所有的朋友都来救我,却发现我是在开玩笑。根据上下文可知"发现我在开玩笑"。B:理解,C:说,D:认为,都不符合题意。故选A,发现。

8.        B 句意:我不小心游到了深水区。A:小心地,C:快地,D:慢地,均不符合题意,故选B,不小心。careless有"粗心的、疏忽的、草率的"的意思,是由care和否定后缀less组成的。

9.        B根据上下文:最后,他们发现我说的是真的。上文中提到了"in the beginning",故选B,"最后"。A:起初,C:从那时起,D:在那时,均不符合题意。

10.        C 句意: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教训。A:时间,B:运动,C:教训,D:一天,仅C符合题意。lesson除了有"课程"的意思,还有"教训"的意思。"得到教训"可以说:draw lessons。

【翻译】

我小的时候,喜欢捉弄认识的人,尤其是我的父母和朋友。有一天,我的妈妈在厨房煮饭,我和我的弟弟汤尼一起玩。突然,我跑到我的母亲身边说,"汤尼从敞开的窗户掉出去了!"她很焦急地跑出了厨房。然后我说:"别担心,我只是开玩笑。"我母亲对我大声说,"如果你再这样做,我就揍你!"

有一天,我和朋友去海边游泳。我想跟他们开玩笑。起初,我一个人游到远处了,并大声喊道:"救命!"所有的朋友都来救我,却发现我是开玩笑的。但下一次我没开玩笑。我不小心游到了深水区。我尽力呼喊我的朋友来帮忙,但这次没有人来。最后,他们发现我说的是实话,赶了过来,救了我的命,并且带我去医院。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教训。从此,我再也不捉弄别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新都网

GMT+8, 2024-5-19 18:30 , Processed in 0.079153 second(s), 8 queries , Win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