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万

帖子

84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6-8-19 14: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州小升初英语周周练(3)——完形题
          Tom and Fred were talking about the year 2050. “What will___1__be like in the year 2050?” asked Tom. “I don’t know,” said Fred. “What do you think?” “Well, no one knows. But it is___2__to guess,” said Tom. “In the year 2050 everybody will___3__a pocket (袖珍) computer. The computer will give people the___4__ to all their problems. We shall all have telephones in our pockets,___5__. And we’ll be able to talk to our friends all over the world. Perhaps we’ll be able to___6__them at the same time. Machines will do___7__of the work, and people will have more___8__. Perhaps they will work only two or three days a week. They will be able to fly to the moon by spaceship and spend their holidays there.” “I’m very___9__to hear that. I hope to fly to the moon. And I hope I’ll be able to live ___10__,” said Fred. “Won’t that be interesting? Just like a fish.”
          1. A. our home B. the traffic C. a factory D. the world
          2. A. pleased B. no use C. interesting D. unusual
          3. A. carry B. bring C. give D. send
          4. A. news B. ways C. things D. answers
          5. A. either B. again C. too D. also
          6. A. call B. see C. look D. listen
          7. A. most B. many C. lot D. every
          8. A. work B. duty C. holidays D. times
          9. A. sorry B. glad C. sure D. afraid
          10. A. in the sea B. on land C. on the mountain D. under the ground
          >>答案可见下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6-8-19 16: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案: 1. D 2. C 3. A 4. D 5. C 6. B 7. A 8. C 9. B 10. A
          1. D. 联系上文,Tom和Fred在讨论2050年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选D
          2. C. 文章末尾出现了一个词interesting,联系下文,可知Tom对于猜测2050的世界很感兴趣。A是“开心的”,B是“没用的”,固定搭配为no use doing sth, D是“不同寻常的”
          3. A. 句子意思为“每个人都会带着一个袖珍电脑”;bring是有方向性的,搭配是bring…to…,文章没有提示方向的词,故不能选用。
          4. D. 句子意思是“这台电脑能告诉人们所有问题的答案”,由problem(问题)可知,它的对应词是answer(答案),固定搭配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意思是问题的答案
          5. C. 由于第五题横线前有逗号,放在句子末尾的“也”要用too。Either用于句末,通常有逗号隔开;also放在句中。
          6. B. 根据句子意思,在打电话的同时能看到他们,所以排除AD;see是及物动词,后面要接宾语,表示一个较为短暂的动作;look是不及物动词,后面不接宾语,固定搭配是look at,表示一个延续的动作,句中意思是看到他们,them是宾语,故选用B。
          7. A. most of “大部分”;many of后接可数名词复数,文中的work工作不可数;lot的用法是a lot of = lots of,可接可数或不可数名词;every 不与of搭配。
          8. C. 从后文可知,他们只需工作两到三天,意味着会有更多的假期。D选项time表示时间的时候不可数,故排除。从倒数第二段最后一句可知,他们可以乘飞船到月球度过他们的假期holiday,可知答案为C。
          9. B. 根据文意,Fred听到之后很开心。
          10. A. 最后一句话,like a fish,像鱼一样在海里游泳,所以选A。
        153136_50ac83587746218.rar (268.37 KB, 下载次数: 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新都网

GMT+8, 2024-5-18 07:27 , Processed in 0.075431 second(s), 9 queries , WinCache On.